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企在非 >>中企在非
助推粤非经贸高质量合作的服务平台——“非粤桥”在广州正式揭幕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15:17:00]
8月30日上午,致力于促进广东与非洲经贸高质量发展的“非粤桥”国际商务服务平台在广州御龙大厦揭幕。中非民间商会领导、广东省部分品牌制造企业及专业市场负责人、广州相关涉非服务机构及国内中非贸易促进机构的相关人士出席了“非粤桥”揭幕仪式。

Image

揭幕仪式之前,由中非民间商会主办的中非外贸工作座谈会也同步在御龙大厦六楼的“非粤桥”会议室召开,来自广东省内外的50余名专家、企业家和商协会领导参与了座谈交流。
“非粤桥”是在中非合作深入推进、中非经贸快速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对外贸易的标杆领地、以及中非经贸的集聚高地——广州市成立的中非国际商务服务机构。“非粤桥”由广州御龙集团联合杭州中非桥、广州中明公司等中非经贸服务机构发起创办。“非粤桥”以“搭建非粤国际商务桥梁 赋能非粤青年创业发展”为使命,立足广州、面向全非洲,整合、聚合中非政府、智库、供应商、采购商和青年创客等多方面资源,通过中非联合创新团队的专业运营,着力把御龙大厦及“非粤桥”打造成为中非商贸创新服务的标杆地、非洲青年创业发展的集聚地、中国时尚品牌出海非洲的示范地。“非粤桥”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非洲青年创业赋能服务、粤非企业商务营销服务、出海非洲品牌孵化服务、粤非品牌数智营销服务,以及粤非经贸交流促进服务等。
广州御龙集团吴总对建设“非粤桥”充满信心。广州御龙是广州知名的服装批发市场,在御龙服装市场的采购商中,非洲采购商占了60%以上的比例,几乎成了非洲服装采购商的集采中心。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数以万计的非洲客商,吴总一直有为国际采购商,特别是非洲采购商专业化、系统化的商务服务的设想,同时也为市场商户对接更多更好的商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此次“非粤桥”的揭幕,是他实现这一梦想的开始。他希望通过3-5年时间的努力,把“非粤桥”打造具有中非国际影响力、华南乃至全国中非经贸服务的示范平台。
杭州中非桥创始人、“非粤桥”联合创始人赵浩兴教授对参与“非粤桥”的建设充满期待。2016年,他带领团队在浙江杭州创办了中非桥跨境贸易服务平台,7年来,中非桥以“搭建中非经贸服务桥梁 赋能中非青年创业”为使命,先后服务了浙江省内外10多个地区的数百家企业成功走进非洲,同时也通过“拉非客”计划赋能3000多名非洲青年创业发展。此次在广州联合创建“非粤桥”,希望这两大使命在广州及华南区域落地开花。“非粤桥”将在粤非两端同步推出百企“飞跃计划”和千人“越秀计划”,即助推100家以上的企业品牌出海非洲,赋能1000名以上的非洲青年从事高质量的中非经贸创新创业。

Image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分析,中国品牌高质量、高效率的走进非洲,需要吸引和培育更多专业化、高素质的非洲采购商。广州有专业市场优势、制造品牌优势,和国际会展等开放平台优势。建立“非粤桥”不仅为在广州的非洲青年提供更好的赋能服务,也必将为广东乃至中国企业高质量走进非洲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