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企在非 >>中企在非
同心协力 共抗疫情—中资企业向本戈省捐赠大批物资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16:42:00]

本报讯:4月8日上午10时,一辆辆载满防疫、生活物资的运输卡车缓缓驶入本戈省政府大院,在那里等待的不仅有包括省长在内的多位官员,还有安哥拉国家电视台,安通社、安哥拉日报等当地主流媒体。


这些物资是中资企业驻本戈省防疫互助组成员单位海山集团、奥德工业园、中国路桥和青建国际为了援助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防疫、生活物资。这也是本戈省政府首次收到的捐赠物资。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和龚韬大使关心此次捐赠活动,龚大使专门致函表示祝贺和支持。







4月3日,根据安哥拉中资业商会关于建立驻外省项目单位应对疫情工作联防联控互帮互助机制的通知,在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和中资企业商会的指导下,中资企业驻本戈省防疫互助组成立,海山集团被指定为牵头单位。

本戈省防疫互助组成立以后,海山集团即与省长和省政府防疫委员会取得了联系,省长对此做法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赞赏,希望双方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在得知本戈省政府严重缺乏防疫物资的消息后,成员单位第一时间自发组织了此次捐赠活动,同时也是响应使馆号召,支援当地抗击疫情。



捐款仪式在本戈省政府大院举行。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常务副总任文连、副总刘志丹、卡西图项目经理邢劲松,中国路桥驻本戈省项目总经济师李光义,青建国际常务副总刘正彬、驻本戈省项目负责人曲恒辉,奥德工业园总经理刘温德等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表示,中安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安哥拉人民和在安中国公民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此前,海山集团、奥德工业园、中国路桥和青建国际通过承建各类项目参与到了本戈省的发展建设中,我们这些企业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进驻安哥拉至今,不断地向孤儿院、警察局、学校和受灾百姓捐赠物资。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更不能袖手旁观,希望这些捐赠物资能给本戈省深受疫情影响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百姓们带来些许帮助。

最后,郑纲董事长强调,“我们的捐赠仅仅是在安中国企业助力安哥拉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个缩影,所有在安的中国同胞将和安哥拉人民一道同心协力 共抗疫情,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捐赠仪式结束后,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接受安哥拉媒体采访。


据悉,此次捐赠物资包括大米、面粉、油、矿泉水、饮料、消毒液、口罩、香皂、喷壶、床垫等物资,总价值1500万宽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安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积极投身两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国内防控形势最吃紧之际,他们慷慨捐赠、支援国内。当前,面对安哥拉日益严峻的疫情,他们克服自身困难,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筹备捐赠物资,这充分展现了在安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给安哥拉社会传递了“患难见真情”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