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昆药集团受邀参加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17:46:00]

2022年4月2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在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举办“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宣读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昆药集团作为青蒿素产业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持续推进青蒿素推广运用,加强援外品牌建设,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小而美”援外新思路,更好宣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发展倡议。会场上,昆药集团参会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昆药集团青蒿素产业发展的历程、国际化合作经验以及在青蒿素方面持续开展的研发项目。

作为全球第一家青蒿素生产企业,昆药集团有幸与屠呦呦团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携手合作,参与并见证了青蒿素的全球普及之路,并持续在抗疟领域及新适应症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及探索。


为帮助全球更多患者免受疟疾之疫,二十多年来,昆药集团一直奋战在非洲抗疟一线。在国内举办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的同时,昆药集团非洲当地团队也在多个疟疾高发国家开展疟疾公益宣讲、参与卫生部疟疾日主题论坛等活动,为昆药集团青蒿素国际化及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为非洲疟疾高发国家疟疾防控贡献力量。未来,昆药将持续加快推进中医药国际化进程,不断深耕大健康领域,立志成为国际化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