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中辰钢构荣获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18:00:00]

图片


在一年一度传统佳节端午节前 ,中辰人迎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继获评2019年度、2020年度辽宁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和2020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后,我公司又获评2022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这是中辰人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付出终将收获果实。

图片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旨在鼓励创新,推动中小企业走上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性发展之路。2020年辽宁省发布了《辽宁省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实现“专精特新”发展工作方案(2020年)》,方案中关于打造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专项的提议,旨在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以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发展方向,推动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并通过精心培育,逐步成长为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

图片

中辰钢构从创立之初就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之路,累计获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80项,主编、参编国家、省、市行业及地方标准、设计图集等7部,累计推广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150余万平、工业建筑逾1200万平、钢桥15余万吨,其中包括多个EPC总承包和应用BIM技术的项目。通过派技术团队赴日本、德国等绿色建筑发达国家学习新技术,引进吸收再创新,取得一项全国首创、两项全国金奖、三项全国示范、三项全省第一;获评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019年11月,公司投资开发的“铁西科创园”项目获批住建部2019绿色技术创新综合示范-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工程,是辽宁省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同年,获批辽宁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辽宁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

技术创新推动管理创新。公司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大力表彰“生命在高处”的行家里手。十年间,先后有67人次获得全国、省、市、区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图片


图片

2021年10月,沈阳至康平高速公路鸭绿江街至新城子项目建成通车,中辰钢构负责其中所有的钢桥工程。中辰人克服“高、艰、难、险、重”等一系列问题,以高质量的耐候钢桥梁顶推施工技术,打通了“断头路”,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部耐候钢钢砼组合梁建设示范工作,为辽宁相关建设管理提供有益经验借鉴。

过去一年,我们还参与编制国家标准《城市钢结构桥梁施工及质量验收标准》、获批9项专利,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2020年沈阳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100强”、辽宁省绿色建筑技术与产品推广应用证书、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诚信企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功勋会员”、“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和“抗疫模范单位”等一系列荣誉。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党建的引领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中辰始终坚持“红色管理”与“绿色发展”,实干、苦干、巧干,在闯关夺隘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图片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小企业发展如履薄冰,中辰钢构将坚持“十四五”期间的“11234”战略,坚持打造“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以恒心办恒业,专注市场细分、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举旗在前,先锋领军,不负英雄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