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党建 >>商会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商会党建工委赴浏阳调研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6:35:00]

铭记红色历史,汲取真理力量,赓续奋斗使命。中非民间商会党建工委赴浏阳调研,促进中非地方合作。党建工委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并参观考察中非经贸产业园、尚东产业小镇等,与浏阳市工商联、浏阳经开区座谈交流。



胡耀邦纪念馆

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他14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8岁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从苏区的“红小鬼”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他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和开创建立了不朽功勋。


1 革命队伍中的“红小鬼”


胡耀邦同志出身贫苦农民家庭。少年时代,他就关心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立志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大革命失败后,我们党领导的革命斗争进入艰难时期,他依然投身革命,在革命根据地从事青少年工作。他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为革命根据地建设特别是青年团建设作了大量工作,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

2 人民军队杰出政治工作者


胡耀邦同志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磨炼了他的革命意志。到达陕北后,他领导的“扩红”、“筹款”和青年工作成果显著,受到毛泽东同志称赞。他曾担任中央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为加强人民军队政治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作出了贡献。解放战争时期,他战斗在第一线,率部转战华北和西北地区,参加领导了张家口、石家庄、太原、宝鸡等战役。他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3 主 政 川 北



新中国成立后,胡耀邦同志率部进军大西南,在肃清残余反动势力的同时,积极推动建立和巩固新生人民政权。他在担任中共川北区党委书记、行署主任、军区政委期间,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进行土地改革、开展剿匪反霸斗争、稳定社会秩序、恢复和发展工农业生产,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


4 激 荡 青 春


胡耀邦同志在主持团中央工作10多年时间里,忠实执行党中央指示,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富有青年特色的活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他特别强调坚持党对青年团工作的领导,在全团倡导“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作风。1962年后,他先后兼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处书记兼湘潭地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西北局第三、第二书记和陕西省委第一书记。他深入实际、实事求是,关心群众、扎实工作,推进了当地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5 锐 意 求 真


1975年,胡耀邦同志在担任中国科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时,贯彻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全面整顿方针。他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组织和推动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在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和支持下开展的这场思想解放运动,成为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的思想先导,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了重要理论准备。他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推动党的组织路线拨正反乱,组织和领导了平反冤假错案、落实干部政策的大量工作。

6 公 仆 情 怀


胡耀邦同志在1981年6月至1987年1月担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职务期间,积极参与制定和贯彻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为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多方面重大贡献。

7 风 范 长 存

胡耀邦同志是众多优秀共产党人中的一位杰出代表,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永远铭记在党和人民的心中,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秋收起义纪念馆

位于浏阳市文家市镇,由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历史陈列馆、积谷仓、秋收广场等部分组成。会师旧址现存有毛泽东及秋收起义其它领导同志的住房、前敌委员会会议旧址、战士住房、会师操坪、战士食堂等。历史陈列馆运用了声、光、电、雕塑、浮雕、多媒体等多种现代陈列手法,详细阐述了秋收起义爆发的历史背景,文家市会师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对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