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南南活动——后疫情时代南南合作与国际发展合作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7:23:00]

为深入了解新冠疫情对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析非盟及重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6月16日,全国南南发展中心项目协同中非民间商会共同举办了“后疫情时代的南南合作与国际发展合作”线上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二处张玮处长和中非民间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白啸峰共同主持,来自全球南南发展中心项目合作伙伴、中非民间商会会员代表近200人参会。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二处的处长张玮

中非民间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白啸峰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林治勇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韩晓飞作为主讲人,围绕“后疫情时代南南合作和国际发展合作——展望中非经贸、绿色、技术合作”的主题,分享了疫情下非洲大陆整体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影响,介绍了疫情下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提出了中国机构和企业参与中非经贸合作、绿色合作、技术合作的建议,为合作伙伴机构推动和促进中非合作、南南合作开拓思路。

会上,林治勇公参分享了非洲以及非盟的的基本情况,从“一带一路”建设、贸易畅通、中非农业合作、中非医药产业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中非合作发展的现状,并结合当前全球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给出了对非合作的畅想和建议。

中国驻非盟使团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林治勇

韩晓飞参赞详细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塞内加尔和中国的多边情况,以及未来中塞两国经贸合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韩晓飞

最后,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先生总结发言,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中非民间商会将会在过程中继续积极发挥对非“九项工程”促进平台的作用,不断探索“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产业园领域建设,促进中非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左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企业加深了对非洲的理解和发展路径方式的思考,为后疫情时代非洲投资的决策和行为提供了更多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