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爱加艾减 >>关爱非洲
当今非洲艾滋病现状:

▲ 撒哈拉以南非洲有近25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占全世界3500万总感染人数的70%;

▲ 截止2013年,非洲约290万名15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其中近10%为新感染人群,主要传播途径为母婴传播;

▲ 2013年,非洲约有22万名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约3%的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病例由艾滋病引起,在某些南部非洲国家,近20%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病例被归结于艾滋病。

我国领导人及联合国副秘书长对防治艾滋病的呼吁:

100美元就能帮怀孕母亲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 米歇尔·西迪贝

2015年5月,李克强总理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先生。会见中西迪贝先生指出,实施艾滋病母婴阻断,100美元就能帮怀孕母亲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如果出生的孩子被感染了艾滋病,这一生的治疗成本可能高达30万美元,这将造成巨大的负担。

母婴阻断是技术突破,是爱的传播——李克强

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向通过艾滋病母婴阻断出生的健康孩子赠送礼物。他指出,艾滋病母婴阻断,是技术的突破,是爱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