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法律商事 >>法律商事
加蓬将改革石油法规以重振石油业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3-30 16:26:00]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讯)据悉,加蓬将在2018年6月发布一个新的石油政策,以应对该部门危机并实施必要改革。
加蓬将改革石油法规以重振石油业
        加蓬政府周三宣布,加蓬将采用新的更灵活的石油法规。“这并不是指我们要放弃部分收益,而是给于该行业更多的灵活性,以适应我们今天面对的复杂的经济形势”Pascal Houangni Ambouroue在为期三天的有关石油法规修改论坛结束时发表了讲话。部长希望在6月初,新的法规将被议会发布。

        加蓬已经公布了2014年法规重建的几十条建议,包括修改公司税,以及关于“代表第三方免征进口税”和“暂停向当地供应支付增值税”等,加蓬还计划开发生物燃料。Pascal Houangni Ambouroue 提及到“加蓬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开发生物燃料。”根据国际基金组织(FMI)称,该国石油收入已经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因此要采取紧急行动。

        在石油价格暴跌之前,石油占加蓬GDP的比列为45%,而2017年占27%。为了应对石油价格下跌的冲击,FMI组织呼吁加蓬经济多样化。另外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透明度。在2013年,加蓬确实被排除在打击腐败的采掘业透明度倡议(EITI)之外。根据加蓬一位石油员工提到“在股市上市的大公司必须尽可能保持透明度,在国家反腐方面已经取得一些进步”,而旧的法规不再适用于目前形势。

        根据几位石油和行业专家提及到,2014年的加蓬石油法规,确实有利于非洲业务。但受石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100美元下跌至现今的60美元。因此,加蓬将改革石油法规以重振石油业。(编选:中非贸易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