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法律商事 >>法律商事
安哥拉颁布54种产品进口新规,包含多种生活必需品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30 16:08:00]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讯)据安哥拉媒体报道,11月26日,安哥拉经济计划部在罗安达公布了一份包含54种产品的清单,并表示将针对清单中的产品采取措施。这些产品包括:玻璃器皿(包装用)、小麦粉、菠萝、糖、矿泉水、豆类、鸡蛋、油、洋葱、盐、水泥等。
安哥拉颁布54种产品进口新规,包含多种生活必需品
        安哥拉经济计划部国务秘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54种进口产品采取新规定的目的是加速国内生产代替进口。他解释说,企业如进口这54种产品中的任何产品,都需要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一、该商品国内生产不足;二、进口商需要出示一份与国内生产商签订的合同,购买打算进口的产品。

        据中非贸易研究中心了解到,这些措施旨在帮助小型企业和生产商,以保证他们的产品销售。颁布措施不是为了禁止或者阻碍这些产品的进口,只是将安哥拉国内生产放在优先位置。我们都知道这些产品和其他一些产品在国内仍然存在供应不足的情况,多年来安哥拉不得不依靠进口。

        在消耗完安哥拉国内生产、确定采购合同和未来国内生产后,如果还有产品供应不足的情况,安哥拉完全可以进口。但是通过新颁布的措施,可以保证,生产上述54种产品的安哥拉国内生产商可以在市场顺利销售。(编选:中非贸易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