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金融助力 >>金融助力
信贷助力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2-12-24 18:48:00]

商会现正与相关银行交流,商讨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结算和海外投资信贷支持等相关问题,有望在下一年联合银行、保险等行业为会员企业提供信用支持、国际化结算等服务。

相关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

1. 国家开发银行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ChinaDevelopmentBank)19943月成立,直属国务院领导。目前在全国设有32家分行和4家代表处。十年来,开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发挥宏观调控职能,支持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在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命脉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重大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中,发挥长期融资领域主力银行作用。

国家开发银行涉非业务: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

2. 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

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以下简称“专项贷款”)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政府促进对非合作新八项举措之一,由温家宝总理在第四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上正式对外宣布。开发银行独家承办此项对非举措,旨在帮助非洲国家稳定就业、繁荣市场、发展经济,兑现中国政府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对非务实合作的承诺,是中国促进对非金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2011年底,开发银行专项贷款业务已签订合同金额5.89亿美元,其中已发放2.2亿美元;承诺项目金额7.83亿美元;正在跟踪的项目金额超过14亿美元,覆盖肯尼亚、安哥拉、摩洛哥、南非、尼日利亚、加纳、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等31个非洲国家,支持的项目直接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1.02万个,间接使39万农户、养殖户受益,带动贸易额3.11亿美元。

相关链接:《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手册》下载

中国进出口银行

1. 中国进出口银行简介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 1994 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银行,其国际信用评级与国家主权评级一致。中国进出口银行总部设在北京。截至目前,在国内设有21家营业性分支机构;在境外设有东南非代表处、巴黎代表处和圣彼得堡代表处;与1000多家银行的总分支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2. 主要职责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主要职责是为扩大我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促进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服务。

3. 主要业务范围

办理出口信贷和进口信贷;

办理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贷款;

办理中国政府对外优惠贷款;

提供对外担保;

转贷外国政府和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

办理本行贷款项下的国际国内结算业务和企业存款业务;

在境内外资本市场、货币市场筹集资金;

办理国际银行间的贷款,组织或参加国际、国内银团贷款;

从事人民币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

从事自营外汇资金交易和经批准的代客外汇资金交易;

办理与本行业务相关的资信调查、咨询、评估和见证业务;

经批准或受委托的其他业务。

4. 驻外代表处

东南非代表处:

Representative Office for Southern & Eastern Africa

地址:南非约翰内斯堡杉腾区弗里德曼街13

Address: 4th Floor, Fredman Towers

13 Fredman Drive, Sandown,2199 Johannesburg, South Africa

电话:(002711 7830767

传真:(002711 7846817

世界银行

1. 世界银行简介

世界银行(WBG)是世界银行集团的俗称,“世界银行”这个名称一直是用于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和国际开发协会(IDA)。这些机构联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低息贷款、无息信贷和赠款。 它是一个国际组织,其一开始的使命是帮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破坏的国家的重建。今天它的任务是资助国家克服穷困,各机构在减轻贫困和提高生活水平的使命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2. 驻华代表处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写字楼216层,100004

电话:86-10-58617600

邮箱:webchina@worldbank.org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1.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介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信保,英文Sinosure)是我国惟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目的在于鼓励出口。于20011218日正式揭牌运营,公司资本金约300亿,资本来源为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2011514日,国务院批复了中信保改革实施总体方案和章程修订草案,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的政策性定位,大幅补充了公司资本金.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公司)200亿元人民币注资已于20116月底到位。201111月,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批准,中信保领导班子列入中央管理。2012317日,中信保升级副部级央企。中国信保现有15个职能部门,营业机构包括总公司营业部、18个分公司和6个营业管理部,已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并在英国伦敦设有代表处。

2. 驻外代表处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伦敦代表处

电 话: 0044-020-76188377

传 真:0044-020-76188655

Email beiyy@sinosure.com.cn

地 址:RM617-618, 78 Cannon Street, London U.K. (EC4N 6NQ).

相关链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国内营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