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金融助力 >>金融助力
埃塞国家银行致力解决外汇短缺困难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参处]    [发布日期:2017-11-15 09:52:00]

据埃塞通讯社11月6日报道,当日,埃塞国家银行向人民院财政预算委员会提交了2016/17财年报告及2017/18财年计划,提出将通过控制外汇需求和通胀水平,支持出口及进口替代行业发展,根本上解决当前埃塞面临的外汇短缺问题。国家银行行长塔克沃德(Teklewold)表示,推动比尔主动贬值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出口增长,为埃塞蓬勃发展的国内经济提供必要的外汇支持。国家银行将继续加强资金、贷款流向控制,向农业和出口行业等国家优先发展领域提供外汇支持。据悉,埃塞计划在第二个增长和转型计划(GTPⅡ)结束前推动出口额增长36%以上。


此外,国家银行还计划将本财年通胀率控制在个位数内。上一财年,埃塞通胀率被成功的控制在8.8%,为国家经济发展创造了稳定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