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金融助力 >>金融助力
中国银行:支持中国企业发展海外业务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6-11-16 14:38:00]

11月1日,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与中非民间商会共同举办“一带一路非洲优势与金融服务研讨会——走进毛里求斯”圆满完成。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和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的领导从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的视角为参加座谈的中非商会会员企业进行相关介绍。



一、北京分行成立结构化融资中心,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海外业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非合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这些企业在境内外金融服务多元化需求也日趋强烈。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支持企业走出去更好发展海外业务,北京分行在总行授权下专门成立了一个结构化融资中心。这个机构主要是和海外行合作,一起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二、中国银行海外优势明显。从历史沿革来看,中国银行的国际化背景和海外优势众所周知,在大的政策背景下,中国银行加快发展,在海外机构原来几十家,现在达到上百家。我们非常期待在大的“一带一路”背景下,携手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一起不辱使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也让更多的非洲企业走进来,大家一起开拓更大的市场机会。



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沈鸿仕说:近年来中国银行努力担当社会责任,以做最好的银行为目标,业务范围覆盖金融、保险、资本市场等各个领域,得到了监管机构、顾客的广泛好评,我们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


一、中国银行毛里求斯分行成立。中国银行是一家全球性的大型银行,发展历史超过100年。多年来中国银行以服务全球客户为宗旨,客户遍布全球46个国家。9月27号中国银行毛里求斯分行正式对外开业,成为第47家海外机构,毛里求斯分行的成立提升了中国银行全球化网络与服务。


二、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是毛第一家中资银行,也是中毛两国深化经贸和金融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毛里求斯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我们也将通过金融服务支持毛里求斯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毛经贸往来,使两国经济金融交流合作迎来更好的明天。毛里求斯是非洲的门户,作为投资到非洲的一个平台,中国银行(毛里求斯)有限公司的设立不仅是总行和毛里求斯双边的合作,更是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整体的战略。


三、毛里求斯拥有得天独厚的金融优势。华为将非洲总部设立在毛里求斯已经十年,在当地有四百多名员工,其中两百多是当地人。在非洲待过的企业家都知道,非洲当地的人才特别是高素质人才比较难求。而在毛里求斯能找到很多有语言优势,优秀学历的专业人才包括金融人才,更重要就是当地政治、经济、环境也相对稳定。


毛里求斯是一个很小的岛,是非常好的旅游国家,同时它的金融业也相当发达,他们致力于将其打造成非洲的新加坡。因此,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机会带给大家,欢迎大家到毛里求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