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潘基文祝贺图瓦德拉当选中非共和国总统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6-02-25 10:57:00]

人民网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发表媒体声明,对中非共和国前总理、独立候选人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当选中非共和国总统表示祝贺。



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对中非共和国2月14日和平举行的总统选举予以表扬,称注意到了中非共和国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总统选举临时结果。他向根据临时结果获得总统选举胜利的总统候选人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先生表示祝贺,并对中非复兴党联盟候选人阿尼塞-乔治·多洛盖尔在败选演讲中所展现出的政治家风范表示赞赏。



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呼吁所有政治领导人和国家利益攸关者继续维护建设性氛围,并呼吁所有行动者信守根据选举法所做出的承诺。他呼吁过渡当局通过按时举行第二轮立法选举以完成选举程序。潘基文重申,为了确保在3月31日之前完成政治过渡进程,联合国将继续履行向过渡当局提供全面支持的承诺。



据悉,中非共和国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中非前总理、独立候选人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在第二轮总统大选中以62.71%的得票率赢得中非共和国总统选举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