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埃及外交官称赞中国医药城,期待与中国在医药等领域展开合作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20 15:24:4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之一,地处长江三角洲的泰州市近年来一直积极推进医药产业建设。11月15日,“2017驻华外交官江苏行”参访团一行走进“show美江苏吉祥泰州”的第一站——中国医药城,深入了解泰州医药产业的发展进程和优秀成果。

 

中国医药城是中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自启动建设以来,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产城共荣”的规划建设理念,集聚了国内外60多家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致力于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高地、人才高地。

 

埃及驻华使馆领事卢迪是首次参观中国医药城。在简要了解了中国医药城的发展进程后,他表示了赞叹:“这样的医药城实属难得,亲身体验之前真的很难想象,能在泰州见到发展健全成熟、领域宽泛的医药产业。这里共集纳了800家药业公司,其中有60家不仅致力于国内人民,更辐射到全球各地,达到了帮助其他国家改善医药状况、提升本国制药水平的作用。”

 

“埃及如今对医药产业的需求十分迅猛,而且在医药发明方面也有很重大的突破,但很需要中国将这些突破传向世界,让各国人民认知到埃及在此领域做出的努力。”卢迪向记者介绍了埃及医药发展的现状,并用糖尿病药品的例子具体阐释了这一现状,“埃及在糖尿病医药用品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突破,但埃及人民对于这项创新并没有广泛认知,所以很想与泰州的医药集团进行合作,与世界共享更多的创新突破。”

 

此外,卢迪认为,两国间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医药产业本身,还可以延展至与医药相关的其他领域。“埃及有很多医药教学机构,可以和中国的医药类大学进行合作,培育更多拥有先进思维的人才。”他说,“我们之间的合作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可以改善埃及人民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可以扩大中国医药的试验国对象,改善生产技术,这无疑是一项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