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光明行”活动走进布隆迪 将为200名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来源:直通非洲]    [发布日期:2016-12-12 13:42:00]

(一位布隆迪白内障患者与中国医生)

 

中国援助布隆迪“光明行”活动近日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市大王子医院举行开诊仪式。

此次“光明行”手术由国内眼科专家组与中国援助布隆迪医疗队的医生共同实施。据专家组领队、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晓东介绍,未来两周时间里,医生们将对2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超声乳化手术治疗,开展学术讲座、临床带教及其他诊疗活动。此外,中方还将给大王子医院捐赠先进的眼科手术设备。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在开诊仪式上说,“光明行”活动第一次走进布隆迪,中方为确保项目成功实施,专门从多地抽调了有经验的眼科手术专家和设备工程师。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布隆迪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长若西亚娜·尼金贝雷及中方专家、布隆迪卫生部官员等看望白内障患者)

 

布隆迪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长若西亚娜·尼金贝雷在开诊仪式上高度赞扬中国与布隆迪两国间在各领域尤其是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她说,此次活动中,中国医生将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同时当地医生也将在手术过程中学习使用先进设备。

 


 【开诊仪式上,中国驻布隆迪大使卓瑞生(前排左五)、布隆迪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部长若西亚娜·尼金贝雷(前排左四)与中方医护人员合影】

 

“光明行”是中国政府从2010年开始在非洲开展的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是中非双方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来源:新华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