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华为加入智能非洲 助力非洲各国加速数字化转型
[来源: 新华非洲]    [发布日期:2016-07-19 11:13:00]

7月18日,正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召开的第27届非洲联盟峰会智能非洲(Smart Africa)董事会上,华为公司宣布作为信息与通信技术顾问和白金会员正式加入智能非洲联盟,助力非洲各国加速数字化转型。


智能非洲是由非洲多国元首发起的创新联盟,旨在通过可负担得起的宽带接入和通信技术的使用来推动非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改善非洲大陆整体的社会经济水平。


智能非洲董事会合影: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左五),几内亚总统孔戴(左六),加蓬总统邦戈(右五),智能非洲执行理事图雷博士(右四),华为高级副总裁庞基敏(右二)。(图片由华为提供)


作为智能非洲董事会主席,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在会议上强调了非洲经济数字化在实现非洲大陆经济结构转型中的重要性。他说,智能非洲的创建是我们采用正确的政策和有监管的环境来解决问题的一个见证,它将推动合作伙伴关系、企业家能力、创造就业岗位和知识共享的进程。


智能非洲执行理事图雷博士在董事会上代表智能非洲对华为的加入表示欢迎,他说:“智能非洲的宗旨之一是加强政府和私营领域间的合作,加速非洲大陆的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持续为非洲大陆的通信联接做出重要贡献,尤其在宽带接入方面,为大量非洲人民带来了可负担的宽带接入。我们很高兴华为加入智能非洲,与非洲各国政府、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电信联盟、GSMA等联盟成员一起,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帮助非洲发展。我们相信,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的技术和经验分享,将使非洲各国加速其创新经济发展脚步,提升各自的全球竞争力。”


华为高级副总裁庞基敏在董事会上与非洲各国信息通信技术部长共同讨论了智能非洲愿景,并表示:“推进非洲的信息化,需要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各行业数字化升级,促进知识共享和技能传递。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智能非洲计划,与相关各方进行合作,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共建智能非洲。”


华为自1998年进入非洲以来,通过为超过50多个非洲国家提供先进的通信技术和创新的智能终端,持续提升非洲的互联互通。未来,华为将帮助智能非洲落地其旗舰项目,并持续通过技术和经验分享,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非洲数字经济发展,与非洲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