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中国公司承建赞比亚道路完工交付使用
[来源: 新华非洲]    [发布日期:2016-07-19 15:02:00]

7月18日,由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国际)承建的赞比亚曼萨-卢温古205公里道路升级项目完工交付使用。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等参加了交接仪式并为项目剪彩。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左三)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左四)为新公路剪彩。新华社发(姆库卡摄)


在交接仪式上,埃德加·伦古对新公路的建成表示肯定和赞赏,相信这条公路的通车将直接带给当地百姓福祉,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杨优明大使在发言中说,新的公路加强了赞比亚北方公路网的建设,给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他说中赞两国合作空间广阔,中方将与赞方一道,将两国关系发展成平等、互利、共赢的南南合作典范,为两国人民造福。


赞比亚曼萨-卢温古公路。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摄


当地农户罗杰斯·奇卢菲亚对记者说,新公路“Very very fantastic!”(棒极了),中国公司用这么短的时间就把公路修好,为他们这些当地农民向外运输农产品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不仅如此,现在已经有更多的当地居民沿着公路做起了小生意。



交付仪式上,当地民众表演节目。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摄


据承建方河南国际项目经理张伟介绍,该条公路升级后,极大改善了赞比亚卢阿普拉省和北方省之间的交通状况,车程由原来的5至7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并为赞比亚铜矿出口提供了新的、更便利的交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