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动态
穆迪:预计2019年非洲经济增长3.5%,整体形势仍然严峻
[来源:驻肯尼亚使馆经商处]    [发布日期:2019-01-24 10:39:00]

 

商务部官网截图

《东非人报》1月22日消息。上周,全球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预计2019年非洲经济增长将逐步恢复,GDP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2.8%加速至3.5%。但整体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次撒哈拉非洲的整体主权信誉为负值,主要由于国家财政紧张和外部脆弱性带来的信贷挑战,也归因于全球融资环境收紧以及美中贸易战的影响。2019年,多数非洲国家的家庭收入仅略有增加,表明在生活水平提高和减贫方面进展将有限。

报告指出,非洲大陆的外部债务占比仍居高不下,2018年约占债务总额的57%,且预计未来两年会继续增加。高企的外债增加了政府的偿债成本,意味着大部分税收将用于还债而非基础设施发展,这将给当地货币带来压力,扩大经常账户赤字并推动通胀上行。六个非洲国家2019年的经济前景被归类为消极,包括坦桑尼亚、刚果、纳米比亚、莫桑比克、喀麦隆和斯威士兰,主要原因是不可预测的政策对投资环境造成压力。肯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经济前景被归类为稳定但不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