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动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第四届达喀尔非洲和平与安全国际论坛
[来源:外交部]    [发布日期:2017-11-17 14:52:00]

2017年11月13日至14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应邀出席在塞内加尔举行的第四届达喀尔非洲和平与安全国际论坛。许特代在全会上发言,介绍了中方关于国际社会参与非洲和平安全事务的立场以及中方对促进非洲和平事业的一贯支持,强调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支持非洲实现和平安全的努力,共同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许镜湖特代会见了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萨勒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请许特代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友好情谊。萨表示,长期以来中方向塞提供重要支持,极大改变了塞国家发展面貌。塞方愿同中方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农业、医疗卫生、和平安全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许特代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萨勒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共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将为中塞和中非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塞关系发展,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来源:外交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