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领事安全 >>领事安全
提醒在驻拉各斯总领馆领取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来源:领事司]    [发布日期:2015-07-03 17:28:00]

尼日利亚联邦及州政府已完成政权交接,许多职能部门的人员轮换也在逐步展开。最近,驻拉各斯总领馆领区出现多起中资企业被当地职能部门调查、中国公民遭抓扣的案件,在驻拉各斯总领馆的有力交涉下均已得到妥善解决。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提醒领区中资企业、侨胞在生产经营及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时办理或更新签证、居留证、护照、营业执照、驾驶证等证件,以免授人以柄。同时,我企业和公民在证件手续齐全且无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如遇不公正执法,应据理力争,保护自身权益,不应采取息事宁人的妥协做法。若遇突发紧急情况或当地职能部门不公正执法,请拨打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8056666116)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59913991)寻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