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能源集团海外产能合作项目传来喜讯
[来源:深圳国资]    [发布日期:2016-02-26 10:22:41]

西非加纳当地时间2016年2月16日,能源集团海外产能合作项目传来喜讯。该集团旗下深能安所固电力(加纳)有限公司在加纳投资的电力项目二期扩建工程 #7号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实现单循环并网发电,标志着能源集团海外产能合作项目再次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深能加纳电力公司二期工程从2015年5月15日浇注第一罐混凝土开始,历时仅8个月就实现了单循环并网发电,再一次创造并刷新了非洲同类发电工程的历史纪录。深能加纳电力公司一、二期全部建成投产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60MW,总投资近8亿美元。




其中,一期项目工程装机容量2×100MW,总投资2亿美元,采用能源集团月亮湾电厂和珠海洪湾电厂两套搬迁并升级改造的燃气发电机组;二期工程设计装机容量2×180MW,计划总投资5.92亿美元,采用两套9E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一套为月亮湾电厂搬迁升级改造设备、一套为新购设备。



深能加纳电力公司是能源集团第一个海外投资项目,是该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支点,也是该集团实现产能合作的重要国际示范窗口。为了确保在加纳当地实施的产能合作项目取得成功,能源集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



通过与国际一流的专业燃机维修公司——英国伍德公司合作,在迪拜对月亮湾电厂搬迁设备进行全面的改造升级,使所有设备恢复到“新出厂出力”,然后再转运到加纳安装,有效解决了深圳经济高速发展时期抢建的电力产能的转移合作难题。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获得了两国政府和投资方面的高度肯定。




同时,能源集团以西非加纳为中心,重点开发包括加纳2×350MW超临界煤电项目以及绿色能源风电项目在内的非洲相关国家和地区电力市场,力争为国内企业通过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动电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升级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