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昆药集团荣登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17:56:00]

祝贺昆药集团荣登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

近日,2021品牌强国先行论坛在广州开幕,开幕式上正式发布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其中,云南省4家企业榜上有名,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唯一上榜医药企业,再次彰显强大的创新实力。



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数据来源于华发七弦琴专利评价系统,共设置5个企业专利实力评价指标,包括平均专利价值、有效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总数、专利发明人总数、PCT申请总量、专利申请持续时间等,并为每个指标赋予相应权重,最终得出各个企业的专利实力分数与排名,形成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专利强则企业强,此次榜单前10强企业当中,腾讯、阿里巴巴、小米、格力等全民耳熟能详的龙头大企纷纷上榜。




昆药集团始终遵循PDCA管理循环,已建立实施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并持续改进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目前,昆药集团拥有国内发明专利209项,PCT授权专利21项,曾获中国专利优秀奖3件,国内注册商标563件,涉外注册商标24件,中国驰名商标4件,登记著作权27件。





新是制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基,公司通过持续研发创新为发展赋能,同时落实专利技术优势成果转化,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专利工作,拥有专利授权最多的医药企业之一,昆药取得的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成果,受到权威机构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相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医药创新企业百强”等荣誉。随着公司持续发展,昆药集团的知识产权工作从创造到保护、从数量到质量,正不断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公司对外竞争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