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青岛中非商会一届七次理事会 第七届中国(青岛)民营企业创业非洲研讨会举行
[来源:青岛佑兴集团]    [发布日期:2016-12-07 20:59:00]

由中非民间商会、青岛海外联谊会、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青岛中非商会联合主办,青岛佑兴集团承办的“青岛中非商会一届七次理事会”暨“第七届中国(青岛)民营企业创业非洲研讨会”于2016年12月7日在青岛市黄海饭店召开。

 

 

 

青岛中非商会原会长王吉春同志向大家汇报了《青岛中非商会2015至2016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青岛中非商会在中非经济贸易中的重要性及作用,也是青岛对外形象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政府公务人员不能在协会商会兼职,王吉春同志本人特申请辞去青岛中非商会会长一职,并经大会审议通过。按照社团管理的有关规定,青岛佑兴集团董事长、安哥拉中国总商会副会长陈松同志担任新一任青岛中非商会会长,青岛佑兴集团总裁助理、山东佑兴投资公司总经理吕昭君同志为商会秘书长,并经审议通过。

 

 

青岛中非商会新任会长陈松同志,代表青岛中非商会所有会员单位,向王吉春同志敬献创会贡献奖。陈会长非常感谢王吉春部长和各位副会长、理事的信任,并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倍感责任重大、不容丝毫懈怠”。新一届商会2017年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商会组织建设”和“会员服务”两个主要方面。坚信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商会定会健康稳步地发展、继往开来、续写新的辉煌!

 


  来自佛得角的驻华使节金山先生在会上进行了有关佛得角国的投资政策、环境介绍和推荐,佛得角的旅游资源、地理位置、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等,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普遍评价这是近年来推广的最好的、收获最大的一次非洲投资推介会。


 

下午的青岛中非商会理事单位闭门会议由青岛吕昭君秘书长主持。与会单位就金融、信保、基金、保险等政策详解及对外贸易、投资项目展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答疑解惑;中信保、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境外农业开发产业联盟、浦发银行、青岛福德隆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佑兴嘉业贸易公司的相关领导和出席人员都做了精彩发言和项目介绍。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社会和经济环境形势下,企业要互帮互助、团结一致、集思广益、抱团走出国门、走进非洲、并在非洲扎根运营,与非洲共成长、共发展,在保证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确保企业长期健康循环发展。

 

 


近年来,我市与非洲的经贸交流日益频繁。今年1到9月,青岛与非洲的贸易总额为23.09亿美元,累计核准对非洲投资项目99个,对外投资额15.7亿美元,对非洲投资额占全市对外投资总额的7.36%。非洲国家累计在青岛投资设企业132家,合同外资12.04亿美元。我市开展对非贸易的企业达3000多家,青岛已经成为非洲国家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