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德恒所主任王丽博士受邀出席2016中非法学院院长会议并发言
[来源:德恒律师事务所]    [发布日期:2016-07-12 16:29:00]


201678-9日,2016中非法学院院长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William Alford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南非开普敦大学法学院院长Penelope Andrews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和津巴布韦大学法学院院长Emmanuel Magade教授主持,分为中非法学院交流合作的现状与问题、中非法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新机遇、中非法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领域与途径、中非法学教育合作的机制与模式、中非法学教育的未来五个单元进行专场研讨。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德恒首席全球合伙人、主任王丽博士出席了79日的“中非法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领域与途径”专场研讨会并作演讲。



王丽博士:中非民间商会与新中非合作


王丽博士在演讲中介绍了中非民间商会在中非合作交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非民间商会以文化先行、义利兼顾、合作共赢为愿景走进非洲、融入非洲、建设非洲,是非洲经济的建设者,是中国企业投资非洲的服务者,是对非国际公益的推动者。她介绍,中国提议的“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的发展战略相辅相成,都是通过兴建基础设施促进贸易发展,如果“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发展战略相结合,将为新的全球发展提供巨大机会,促进非洲的工业化进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她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是促进两国务实交流合作的平台,将为两国企业对接与项目对接提供政策、法律、标准等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同时也为中非人文领域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推动中非人民友好往来,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和平发展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蓝迪国际智库将有效整合优势文化资源,调动文化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不断丰富人文交流的内容,创新交流的形式,以民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为出发点,以企业为实施主体,实现双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作为国际化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以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凝聚国内外政党、政府、议会、企业、智库、媒体及社会组织的智慧和资源,建立了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七大专业服务组,形成了包括行业主管机关、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研究及培训等各类机构共同参与、相互关联、相互支撑的综合服务体系。带领企业频频组团出访、协同出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由德恒律师事务所、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海外产业发展和规划协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哈萨克斯坦商会、意大利CBA律师事务所、奥地利Wolf Theiss律师事务所、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罗湖法律服务中心等联合发起创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通过联合海内外咨询、法律、会计、金融、科技、企业、商会和政府机构,集中优势资源,协助中国和沿线国家的企业在“一带一路”经济区域投资、合作、创办实业、并购、融资过程中,对接发展需求,评估综合环境,识别风险因素,提出应对策略,提供专业的系统的综合服务。


王丽博士的演讲得到了与会中外人士的赞赏,他们表示,非洲人民对中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非洲国家来说是一个历史机遇,把中国经验和非洲实际相结合将为非洲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贾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