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助力科特整转,四达时代开展地面数字电视业务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21:04:00]

当地时间10月5日,四达时代在科特迪瓦宣布推出地面数字电视(DTT)产品和服务,这也是在全科特迪瓦范围内发起的数字整转工程的一部分。当天14时,四达时代在Sol Beni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二十余家网络媒体、自媒体红人及三十余家代理商出席发布会现场,场面一度沸腾。

发布会现场

对于大多数科特迪瓦民众而言,整转这个话题还有些陌生。数字电视整转指的是将电视信号传输方式从模拟技术转向数字技术。2006年,国际电信联盟(ITU)156个成员国在日内瓦签署一项关于数字电视整转的条约,当时,非洲国家承诺在2015年之前完成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转换。但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大多数非洲国家都未能按时实现这一目标。 作为非洲数字电视业务的先驱者,四达时代于2008年在卢旺达启动了非洲大陆第一个地面数字电视网络,并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逐渐成为非洲政府进行整转工程的特约合作伙伴。
在科特迪瓦,四达时代自2017年起一直活跃在卫星电视领域。推出地面数字电视业务和服务后,科特迪瓦将成为第九个四达时代参与助力整转的非洲国家。此前八个国家分别是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布隆迪、莫桑比克、卢旺达和刚果(金)。

科特迪瓦子公司CEO朱凯介绍相关情况

四达时代科特迪瓦子公司CEO朱凯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帮助科特迪瓦进行数字整转。四达时代在非洲地面数字电视技术和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我们正在非洲的多个国家、地区开展此类项目。”
在科特迪瓦,四达时代向用户提供的DTT节目包有30多个频道,打破了现有市场上该类节目包的频道数量纪录。这些频道涵盖领域丰富,包括体育、新闻、影视和教育等各类主题,且兼顾国际频道和本地频道,从文化认同与交流方面为科特迪瓦人民提供优质的内容。
朱凯表示:“四达时代致力于为当地民众提供最好的DTT服务,让每个科特迪瓦家庭都能够共享数字电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