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中阳建设集团总裁陈恩斌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20:56:00]

10月12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2020年江西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姚增科、李炳军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恩斌被授予“江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参加抚州分会场会议。

会上,省委书记刘奇强调,全省广大劳动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刘奇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劳动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全省广大劳动者在大战大考中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涌现出一大批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

      易炼红指出,要让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强化宣传力度和实效,讲好劳模故事,展示劳模风采,开展比学赶超,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全省劳动者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演绎“江山代有人才出”“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时代精彩。要让劳动价值在全社会充分彰显。落实好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分配原则,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通过劳有所得、多劳多得、优劳优得,最大限度地调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让关爱劳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尽心尽力为劳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劳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张鸿星在抚州分会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抚州市受到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一直以来为抚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各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在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陈恩斌是一名出生在建筑世家的80后,他的父亲也是一名优秀的建筑企业家,在父辈的熏陶下,经过十余年的摸爬滚打,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长为一名高级建筑工程师和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在他的带领下,中阳建设集团先后两次折桂建筑工程最高荣誉---鲁班奖,其中抚州中阳广场工程更是实现了抚州市建筑企业在本地建设工程鲁班奖零的突破,开创了抚州建筑业的新标杆。更为可贵的是,他还有一颗感恩赤诚的心,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将能力和财富化作爱心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在企业不断发展、效益不断提升的同时,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把公益当作公司的重要事业来抓,多次参加光彩事业和省、市政府开展的各项精准扶贫行动,采取产业、资金、捐款等多种方式挂点扶贫、捐资助学等。仅近三年,集团累积捐款逾千万元,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企业、江西抗疫贡献企业等。

抚州市长张鸿星与集团总裁陈恩斌合影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陈恩斌敬业勤恳踏实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阳建设集团近年来转型升级求发展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赞誉。未来中阳建设集团将在以建筑为主业的多元化道路上继续前行,以大国工匠的精神深耕细作,精益求精,力争做民营企业的领跑者,继续为国家、为社会奉献中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