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新安集团荣膺2020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20:39:00]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新安集团位列482位




10月20日,2020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后疫情时代化工大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于线上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分行业百强企业排行榜及2020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指数……



新安集团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突出的企业实力,再次荣膺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136位



10月21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发布“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榜单,包括2020浙江省百强企业、2020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2020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和2020浙江省成长性最快百强企业4个排行榜单,新安集团入围“2020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位列第90位







坐落于美丽新安江畔的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安集团),始创于1965年,2001年上市。经过50多年的发展,新安集团已形成硅基新材料和作物保护两大核心产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工500强、全球农化销售20强企业;开发形成了以草甘膦原药及剂型产品为主导,杀虫剂、杀菌剂等多品种同步发展的产品群;围绕有机硅单体合成,搭建从硅矿冶炼、硅粉加工、单体合成、下游制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硅烷偶联剂四大系列产品,成为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有机硅企业。




绿色化学创造美好生活是新安集团始终秉承的使命。新安集团将安全环保视作企业的重要经营资源,围绕绿色化、智能化、终端化、平台化、全球化的战略方向,坚持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和“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严格履行企业环境保护职责。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一直以来,新安集团在科研方面投资数亿元,推进公共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平台数量与质量。集团院士工作站从杭州市级院士工作站升级为省级、国家模范院士工作站。子公司镇江江南的技术中心升级为省级技术中心。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有机磷-有机硅产业协同绿色关键技术开发与集成项目获得中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集团科研团队完成的“草甘膦新剂型创制及柔性制造关键技术开发”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



新安集团时刻注重企业的良好形象,利用自身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为化工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自身所在地,通过举办科技活动周,充分发挥企业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作用,向公众讲好化工故事,让杭州当地的中小学生感受化学的魅力。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战,在云南、贵州、四川、甘肃等贫困地区捐建的“安心卫生室”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了近15万村民的就医难题。


在2020年疫情期间,新安为国家抗击疫情捐赠1000万元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所在地协调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助力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同时,主动出击,科学应对,紧紧围绕“抗疫情、抓经营、促变革”这一主线,科学严密细致做好防疫工作,圆满实现了“零感染”的既定目标。全力克服物流瓶颈,所有生产单位于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一并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作用,利用自身供应链的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一手抗疫情一手抓复产的要求,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农化行业600余家,有机硅行业570余家 。




作为生产制造企业,新安集团深刻理解上下游之间共存共荣、共同发展的鱼水关系。为此,新安集团将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之基,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将客户需求作为一切价值创造的起点和终点,始终专注于满足客户需求,发现客户、体会和提炼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深化客户关系,将客户需求转换为产品和服务,并加快推进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形成高附加值、安全环保的新型产品结构,提升价值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