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中鼎国际:建设“一带一路”美好家园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12-26 10:03:37]

        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是一家积六十余年国内和二十余年国际工程承包及海外资源投资经验,集矿业、建筑业投建营为一体,产融贸多元发展的的综合性跨国经营集团,系ENR全球最大国家承包商250强企业。

                          

“我们都有一个家”

        当阿尔及利亚青年阿布图高中毕业的时候,正赶上阿尔及利亚政府开始规划投资建设200万套社会福利保障房,以改善国民的住房条件。此时,中鼎国际来到了阿布图的家乡。当项目部要招收当地员工的时候,阿布图报名加入成为中鼎国际的一员。这一年是2010年。


央视财经频道栏目:我与“一带一路”

        刚到项目部的时候,由于学历和专业有限,阿布图在工地上做小工,跟着中国的工人师傅学习绑扎钢筋。通过8年时间的历练和中国师父的帮助,如今已经学成了一名多面手。不仅能开小汽车、货车,还能熟练操作挖机、铲车、吊车等各类工程机械设备。现在阿布图还能兼职做项目部的阿拉伯语翻译。

        让阿布图终身难忘的是2015年,他被评为了中鼎国际的外籍劳模,来到了中国,接受表彰,在中鼎的大家庭里联欢,在旅行中国的过程中,他了解到中国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决于他们四十年持续不变的改革开放。


央视财经频道栏目:我与“一带一路”

        “我希望我的国家也要学习中国的‘改革开放’。”所以,这些年阿布图一直跟随项目部“走南闯北”,不断学习成长,更为骄傲的是“我还能通过中国的这家公司,为自己的国家建设出一份力,一起携手建设我们的家园。”

        当阿布图好几个符合条件的朋友申请到了中鼎国际建设的安居住房,看到他们对中鼎国际的建造质量和速度发出惊叹,连声说“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房子”的时候,阿布图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中鼎国际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安纳巴1950套保障房项目

        如今,中鼎国际驻阿尔及利亚20余载,承建了超过2万多套的社会福利房以及各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2000多名阿籍员工提供工作机会和岗位。阿布图说:“由衷的希望我深爱的这个企业就象它的图腾一样,永远鼎立于建筑行业强手之林,将它的美名延伸到世界每一个需要它的地方。”


坚持改革发展 迈向“国际中鼎”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亦是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改革发展取得关键突破之年。作为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之一,完成股改后的新中鼎集团在9月底正式注册成立。而中鼎股改的标志性节点,即中鼎国际债转股暨混改和员工持股增资协议签订的历史瞬间,更是作为唯一一张全国债转股项目典型案例照片在11月13日开幕的北京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展出。


中鼎国际债转股暨混改和员工持股增资协议签订照作为唯一一张全国债转股项目典型案例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出

        目前,中鼎集团拥有在册员工2000多人,市场用工8000多人,在非洲、东南亚、中东、西亚的16个国家,国内20个省65个地市,拥有在建在营项目190多个,2018年连续第十一年入选美国ENR国际承包商250强企业,成为了国内外均具品牌实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跨国经营企业集团。


中鼎国际董事长胡立俭

胡立俭(右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活动

胡立俭出席进口博览会论坛并与林毅夫教授合影

        伴着改革开放的强音,跟随时代前进的步伐,中鼎国际从一个仅有11名员工的出国办公室起步,历经了数次重组变革。每一次的变革,都是一种对自身的突破,都带来了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的嬗变。

胡立俭(右二)获“2018国际工程杰出人物”

        ——“他创造了中国企业的四个第一:第一家“走出去”做工程的煤炭企业,第一家以经济合作形式到非洲开医院的企业,第一家开展海外煤矿投建营的企业,第一家在印尼成功开采地下煤矿的企业。他带领中鼎国际从黑色煤海,踏上红色土地,奔向蓝色海洋,建设绿色家园。”



胡立俭(右三)荣膺“江西十大经济人物”称号

        如果说,2006年中鼎国际的正式成立是把“出国办”这条“舢板”改成了“帆船”,2011年中鼎集团的组建是把“帆船”造成“航舰”,那么2018年中鼎集团股权多元化的实现就是“航舰”的升级改造。这艘航舰正朝着实现“国际中鼎”梦想的目标不断迈进。


中鼎承建的同煤集团同忻矿井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筑梦“一带一路” 建设美好家园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中鼎国际有近180多个在建在营项目横跨非洲、中东、东南亚、南美的十多个国家和中国国内二十个省。

        在阿尔及利亚,中鼎从承建农田水利、城市排污等民生项目起,到现在建设社会保障房已超过3万套,合同金额超过10亿美元。今年,公司又再次中标了阿尔及利亚3400套社会保障房项目;在援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援莫桑比克打井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新中标了第五个援外项目——援毛里塔尼亚传染病专科门诊楼和医疗队宿舍项目。


中鼎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奥兰高等法院项目获江西省首个境外工程“鲁班奖”

        在东南亚,中标柬埔寨最大的经济特区——西港经济特区工业园宿舍楼项目及配套工程,后续二期项目也已成功签约;在泰国承接当地最大商场Mega Bangna装修工程的同时,新中标了两个公路改扩建项目;在南亚和西亚,中标了合同金额1.15亿元的尼泊尔加纳普市公路项目和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道(一期)道路修整工程。

        在中东,成功进入多个沙特国家战略发展公司及委员会合格承包商短名单,并中标了巴哈省马哈瓦县二期排污管网建设这个总承包项目。中鼎人正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充满信心、激情和干劲的干事创业。

中鼎承建的沙特胡富夫公路桥梁项目施工现场

        通过属地化管理和“市场化专业化人性化国际化”的企业经营理念,中鼎帮助全球超过30000个家庭实现了舒适、宜居的“美好家园”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高品质的建筑质量回报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热情与友谊,为“一带一路”倡议筑建雄厚基石做出贡献。





        中鼎国际建设集团(简称“中鼎集团”)是一家积六十余年国内和二十余年国际工程承包及海外资源投资经验,集矿业、建筑业投建营为一体,产融贸多元发展的的综合性跨国经营集团,注册资本8.7亿元。公司系ENR全球最大国家承包商250强企业,总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开发区。集团业务遍及国内二十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阿尔及利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博茨瓦纳、喀麦隆、加纳、毛里塔尼亚、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十余个国家。

        近年来,中鼎集团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两年间,主持完成多项房屋建筑、矿井建设、公路桥梁等专业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开发多部国家级工法,完成多项关于国际化工程建设、资源利用、绿色建筑标准等方面的省级重点科研课题,获得二十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并成熟应用于集团各专业工程项目施工建设。中鼎集团是全国煤炭建设集团公司综合实力前10强企业,多次获得煤巷月及岩巷进度全国第一名;多项工程获得中国煤炭行业质量最高奖“太阳杯”、江西省优质工程建设杜鹃花奖等奖项。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奥兰高等法院建设工程获2014年度海外鲁班奖,承建的山西同煤集团同忻矿矿井工程获2015年度鲁班奖。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央视财经、中鼎国际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