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民企吃下定心丸!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在京参加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华坚集团]    [发布日期:2018-11-02 12:28:54]


  核心阅读

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作为广东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获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交流。 


图为张华荣<左一>出席民营企业座谈会情景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大家,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助于消除杂音、传递信心、指明路径,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会后,张华荣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带领华坚集团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做强做大努力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组织带领千百万劳动者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当下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企业家精神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提升中国经济的活力、韧性和创新力有赖于企业家群体,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企业家精神。


          作为改革开放几十余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华坚感恩时代赋予当代民营企业家的历史机遇与奋斗舞台。


图为张华荣<左三>出席民营企业座谈会情景


          发展至今,华坚集团向社会输出的不仅仅是财富、就业与税收,还包括现代管理制度、商业模式,更有新时代的特色中国企业家精神,成为推动人类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进步的复合动力。


      未来华坚要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坚持自主创新,聚力前行。华坚集团第三次创业的核心是坚守女鞋本业,发展服装、硫化鞋、运动鞋,创立自主品牌,改革创新突围,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