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安哥拉总统访华:第一夫人会见郑纲副会长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10-08 09:29:00]

10月8日,安哥拉共和国总统洛伦索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陪同出访的安哥拉第一夫人安娜·迪亚兹·洛伦索博士在钓鱼台国宾馆专程会见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以及中国驻安哥拉前大使蒋元德等一行。


                     


会见中,郑纲副会长首先代表中非商会欢迎洛伦索总统及第一夫人时隔一个月再次到访,感谢第一夫人在紧张行程中专程安排此次会见。接着,郑纲副会长简要介绍了中非商会成立背景、发展情况。


郑纲副会长表示,安哥拉是非洲最重要国家之一,中非商会愿意加强与安哥拉政府、私营部门和相关机构联络对接,在开展投资、促进就业、开展公益等方面推动深化合作。目前,商会计划在两个方面推进合作:

一是,参与和支持安哥拉经济多元化建设工作。目前,中非商会有40几家会员单位在安开展经贸投资合作,涉及金融、房地产、农业、制造业等领域。未来,商会愿意引导更多会员企业投资和扎根安哥拉,通过设立专委会等多种形式,积极促进和助力安哥拉经济的多元化发展。

二是,支持安哥拉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中非商会发起的“爱加艾减”对非公益项目经过与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三年的合作,打下良好发展基础。未来,爱加艾减计划在安哥拉开展首个国别专项,由海山集团负责执行。通过与安哥拉第一夫人办公室/基金会合作,在未来2年为安哥拉提供资金、物资捐助,支持在安哥拉开展妇女儿童的抗艾抗疟、公共卫生、教育医疗条件改善等项目。


                         


第一夫人感谢中非商会在访华第一天与她会晤,并愉快回忆起9月下旬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的情景。她感谢中非商会提出的合作设想和建议,将指示相关部门进行跟进。她说,相信通过此次会见推动的有关合作和项目,未来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第一夫人还特别提到,9月25日中非商会代表团受邀出席“73届联合国大会·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高级别会议”。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颁发嘉许状,感谢中非商会在非洲艾滋病母婴阻断领域所提供的支持。


                         

                              


中非商会秘书长王晓勇、爱加艾减公益基金执行秘书长冯强等参加了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