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胡立俭董事长参加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10:30:27]

9月9日上午,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南昌前湖迎宾馆隆重召开,中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立俭应邀参加。此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创新敢为担当 做优做强做大”

 


 

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6年举办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讲话;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省长刘奇,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致辞;省领导黄跃金、毛伟明、殷美根、刘捷、李贻煌和相关部委领导、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会议。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江西举办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这体现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广大企业家对江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取经、交流合作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平台。江西是革命圣地、发展福地,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多的中国500强企业来赣投资兴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从胜利走向胜利。

 

本次论坛期间,共举行了12场平行论坛和3场专场活动,其中,胡立俭董事长作为特邀对话嘉宾出席并主题发言的“一带一路·区域和企业发展新机遇”论坛备受关注。在论坛对话过程中,针对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文化冲突、创新引领、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上,胡董事长根据自己多年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给出了精彩解答。


 

 

胡董事长强调,中国企业走出去首先要有世界观,在企业走出去看世界的时候,更要明白世界怎么看中国企业,要突破原有的个人、企业和群体的形象困局。他以中鼎集团开全国之先河在海外项目驻在国评选“洋劳模”为例,讲述公司邀请“洋劳模”到南昌受表彰、组织到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参观的经历。企业让国外员工进一步感受中国的繁荣、文明和友善,把中国的发展理念和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带回家乡,就是以自身实际行动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在创新引领上,胡董事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理论的创新,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是引领第三次全球化浪潮的发动机。他还重点分享了解放思想走出来、积极稳妥走出去、诚信经营走进去、质量品牌走上去、安全健康走回来、绿色友好走下去的中鼎国际海外创业“六个走”,以及把住方向、锁住底线、抓住机会、管住关键的“四住”经验。表示企业面对广阔市场和无限机遇时,应当“取势、明道、优术”,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国家战略,创新敢为担当,做优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