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概览 >>政策概览
外交部:祝贺肯雅塔连任肯尼亚总统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15 14:39:00]

中国网新闻8月1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肯尼亚独立选举和划界委员会宣布的选举结果。中方尊重肯尼亚人民作出的选择,对肯雅塔总统再次当选表示祝贺。

问:据报道,肯尼亚上周举行大选后,肯尼亚反对派领袖奥廷加拒绝承认败选,称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但国际观察员普遍认为大选基本上是公平的。正如和许多非洲国家的关系一样,中国与肯尼亚关系密切,中方是否认为肯尼亚大选存在舞弊行为?是否认为反对派领袖奥廷加应承认败选?

答:正如你提到的,我们也注意到非盟、欧盟、英联邦等国际选举观察团普遍肯定了这次肯尼亚大选组织工作。

我们注意到肯尼亚独立选举和划界委员会宣布的选举结果。我们尊重肯尼亚人民作出的选择,对肯雅塔总统再次当选表示祝贺。

中国和肯尼亚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同肯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