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概览 >>政策概览
外交部:未收到中国公民在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中伤亡的报告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16 14:33:00]

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塞拉利昂首都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她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有中国公民在这次灾害中伤亡的报告。

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14日因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至少300多人死亡。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

答:我们注意到塞拉利昂首都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对此表示同情和慰问。事发后,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第一时间了解核实情况。目前我们没有收到有中国公民在这次灾害中伤亡的报告。中国驻塞使馆已提醒中国在塞公民和企业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并将进一步跟踪了解灾情及涉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受灾情况。

中国近期也遭遇了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我们对塞拉利昂发生的这起自然灾害感同身受。事发后,当地一些中国企业应塞方要求第一时间参加了救灾行动并提供了一些救援设备。这充分体现了中塞以及中非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如果塞方有救灾需要,我们愿积极考虑提供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也相信在塞政府的领导下,塞拉利昂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责编:覃博雅、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