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概览 >>政策概览
外交部:祝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21 14:32:00]

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17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的开业仪式在南非成功举行。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的共识,也是今年金砖国家合作的一项重要的成果。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筹建的过程当中,中方将积极的支持南方和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心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金砖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的助推器,为金砖国家引领南南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今年,金砖国家将开启第二个10年,也将是金砖机制的中国年,作为主席国中方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我们期待与各方一道凝聚合作共识,规划合作蓝图,推动厦门会晤取得丰硕的成果。(外交部新闻司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