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概览 >>政策概览
2017年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7-01-13 22:35:00]

问:听说王毅外长已经结束对非洲五国的访问,刚刚回到北京。中方对王毅外长此次新年首次出访如何评价?

答:王毅外长此次访问非洲五国,是中国外长连续第27年把非洲作为每年首次出访的目的地,延续了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也表明加强同包括非洲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外交的基石。无论中国今后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会继续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同非洲兄弟站在一起。

此访期间,王毅外长与五国领导人及外长就深化双边关系,共同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和双方领导人共识,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中非双方均表示要紧紧抓住落实论坛峰会成果和双方领导人共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政治互信、经济互补和人民友好三大优势,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永做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五国领导人和外长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欢迎中国在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重申将继续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国家携手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更好造福双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