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党建 >>商会党建
全国工商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发布日期:2020-01-16 23:27:00]

        1月13日,全国工商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工商联主题教育特别是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进一步明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就全国工商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徐乐江指出,全国工商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商会党建破题的重要契机,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立足31家直属商会和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党组织实际,聚焦十项重点任务,实现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个多月的集中性主题教育,对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和民研会党员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思想历练、作风整饬。通过主题教育,直属商会和民研会党员在强化理论武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了新进步,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了新提升,在推动商会党建破题、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上取得新进展,在推进自身改革发展、服务会员企业上取得新成效,切实达到了“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的预期目标。


        徐乐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是革命者,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时常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打头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进取,在解决工商联工作和直属商会重点难点问题上见实招、见真招,在与时俱进的创新创造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全国工商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党总支负责人,31家直属商会和民研会在京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