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党建 >>商会党建
全国工商联党建“六强”工作督导组莅临中非商会党支部进行二轮督导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9-01-23 16:56:00]

123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党建六强工作督导二组到商会开展二轮督导,督导组一行包括:督导组组长杨小平,副组长王建西、李富忠、顾汉春,组员李昕昕、常睿。商会秘书处党员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



这是时隔三个月,督导组第二次莅临中非商会,深入了解商会政治建设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与非公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商会和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情况,以及检查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上,商会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啸峰,就第一次督导后第四季度商会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他介绍,商会党建的组织建设逐步加强,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与非公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暨商会和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发挥组织和平台优势,引领会员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结合王永庆副主席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专项工作;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配合领导高访,落实全联各项工作部署;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企业防范风险能力,筑起中非合作防火墙;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非洲公益,引导践行国际、国内扶贫。



督导组组长杨小平指出,二次督导的目的是精准督导、改进工作、提升质量。中非商会党建很有特色,他总结为十六个字——领导重视,大胆创新,热情服务,效果良好。中非商会党建第一轮督导结果很好,第二轮更好。杨组长希望中非商会党建继续保持良好成绩,秘书处支部工作和商会党建工作能够上水平、上台阶、上质量,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着力提升执行力、学习力、组织力。杨小平组长对中非商会党建工作寄予厚望,要求把握好六个关键词:定位,即政治领导;目标,即两个健康;思路,即五加二布局;方法,即六项常态化机制;原则,即五大工作原则;机构,即收口党建秘书处。



督导组的三位副组长和其他同志分别对商会党建工作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希望商会逐步完善党建工作委员会的建设,使党建工作好上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