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党建 >>商会党建
全国工商联组织举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7-10-31 16:43:00]

10月27日至28日,全国工商联组织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班,全国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直属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和秘书长共260人参加了培训。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樊友山主持了开班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退出现职的两委人员,以及部分退休同志代表出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黄荣、杨启儒、王永庆,秘书长赵德江出席。


徐乐江详细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大会议、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了全面部署。工商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徐乐江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工商联系统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以更加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紧密联系工商联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指导推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在新时代奋力开拓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徐乐江要求,要根据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有关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全系统贯彻工作,部署机关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对全国工商联五年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努力形成一个好报告,开出一个好会议,选出一个好班子,做好换届工作。要落实好全国工商联深化改革总体方案,分解各项任务,严把时间节点,抓好措施落地,推进全面改革。要大力推进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地谋划好明年工作,创新做好经济服务工作,积极参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持续打造工商联服务品牌,以两个健康优异成绩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商联事业全面发展。


徐乐江要求,机关党委和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职责,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特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统筹安排,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要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商联各项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中,在工商联换届大会和改革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培训班还安排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好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两个健康”专题报告。


参加培训的全体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引领航向、博大精深、凝心聚力,使人精神振奋,信心十足。大家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对党的十九大圆满召开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治国方略、行动纲领有了更深理解。大家决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继续带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