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第四届海外安全研讨会暨衡水中非商会换届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16:50:00]


12月3日,由中非民间商会、衡水市贸促会主办,衡水中非民间商会承办的第四届中非经济合作与海外安全研讨会在衡水市隆重举办。第四届海外安全研讨会以国际疫情以及近期非洲多国出现的突发安全事件为主线。会议上我会副会长、华远卫士集团董事长孙红玉介绍了非洲最新安全环境;中国非洲研究院研究员贺文萍博士做了《新冠疫情下的中非经济和安全现状的展望》报告,重点分析了近期非洲发生的几起重点案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高级国际项目主任郭新宁就《关于构建中美稳定战略关系的思考》进行了专题报告。





同期,衡水中非民间商会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班子,我会副会长、昊远集团董事长刘代文,华远卫士集团董事长孙红玉,秘书长王晓勇,继创者联盟执行主席杨宗岳等出席代表大会,昊远集团、河北五金机电商会与衡水中非民间商会举行了衡水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非经济合作、助力衡水产品国际化签约仪式。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副市长吴波出席会议。




衡水中非民间商会成立于2007年10月,业务指导单位衡水市贸促会。多年来,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建立密切联系,搭建合作平台,积极服务衡水企业“走出去”;新一届衡水中非商会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深度融入全球经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衡水中非商会同各地中非商会、中非商会各专业委员会、办事处密切合作,助推衡水市工业制造业产品走向国际,在古老的燕赵大地谱写国际合作的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