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徐乐江: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共创佳绩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09:58:25]


     5月16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赴中非民间商会走访调研。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张天昱,全国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马君、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以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中非民间商会会长汪力成,名誉会长、监事长郑跃文,副会长王丽、刘代文、王建东、王贵东、李晓鹏、郑浩生,驻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白啸峰等出席调研



     徐乐江书记一行抵达后,先参观了商会秘书处,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重点听取我会关于自身建设发展、未来5年规划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背景下,如何搭建平台,促进民营企业更好“走出去”,深化中非经贸合作进行交流、听取建议



    汪力成会长主持座谈会并做工作汇报。他分别从商会基本情况、发展中的不足和对策、民营企业在非开展经贸投资活动分析以及希望全国工商联支持的工作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徐乐江书记不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并对有关事宜快速决策,做出指示。



    名誉会长、监事长郑跃文同时作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简要介绍了中非商会的创立和发展历程,以及第二届理事会5年中所取得的重点工作突破,包括获得联合国资质、倡导发起国际公益等;并做中非商会监事会工作汇报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白啸峰做了中非商会党建工作汇报。他从指导原则和开展工作两大方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成立中非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的相关情况。



     随后,与会副会长结合各自行业,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并进行交流。中央统战部五局局长张天昱,全国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马君、会员部副部长张新武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这是徐乐江书记首次对中非民间商会进行调研,为我商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自身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我商会进一步贯彻全国工商联部署和要求,更好推动中非经贸投资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对非战略落实做出了新的指示。

徐乐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非民间商会在中非合作交往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中非民间商会具有很高的起点,在促进中非各领域合作中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尤其近几年来,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商会的发展模式从粗放型升级为精确型,步入很好的发展道路。”

徐乐江书记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及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大背景下:

第一,中非商会的发展恰逢时机。一是,中国发展步入新时代,国力显著增强,要紧跟“一带一路”步伐,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帮助改善非洲人民生活水平。二是,当前中国民营企业实力增加,投资涉及面更广,因此商会要带动中国民营企业发挥自身灵活性优势、抓住机遇。三是,外部发展条件和环境要求,相信中非商会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第二,继续完善和做好五年规划。规划是愿景,是梦想。要借助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契机,在全国工商联的支持下,扩大中非商会在沿海发达省市的覆盖和影响,通过调研推介了解掌握民营企业情况和动向。同时,勇于创新尝试,为拓展海外会员、海外发展做好准备。

第三,促进“两个健康”,服务会员企业。促进“两个健康”是工商联工作的主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相关决策部署,始终抓好做好商会的党建工作;工商联通过直属商会作为抓手,更好服务会员企业、民营企业。

     最后,徐乐江书记表示,全国工商联会继续支持中非商会开展工作,期待中非商会在未来5年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