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政协委员张华荣:以差异化融资促进“一带一路”发展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17-03-13 11:35:38]

3月8日,参加全国政协和人大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应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邀请在CCG会议室举行了“两会”沙龙。会议由CCG秘书长苗绿博士主持。与会政协代表向到场嘉宾和媒体介绍了自己在本次会议上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CCG副主席,华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华荣的提案是关于“一带一路”投资的融资问题。“我们希望我国还是坚持‘一带一路’走出去,希望更多的金融单位,以及基金单位可以(以)差异化的融资和差异化的政策去帮助他们。”张华荣在发言中称。





张华荣特别强调,由于在境外投资项目建设时间长,回报慢,而通过各种融资手段获得的贷款往往时间短利息高。这是张华荣推动“差异化”融资及政策制定的原因。


经过多年发展,张华荣的华坚集团在非洲埃塞俄比亚的工厂已经解决了当地6000名女性的就业,为当地初步奠定了工业化基础。“我们华坚把工业文明待到了欧洲,带到了埃塞俄比亚。”张华荣说。


目前华坚集团在埃塞的工业园区正在经历扩建,预计今年将会达到八千公顷。“从建设到成效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说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企业走出去,金融一定要有差别。”张华荣最后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