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走进安哥拉:寻找和发现希望
[来源:新华非洲]    [发布日期:2017-02-26 19:46:00]
摘要:在安哥拉的大型民营企业海山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国际集团同安哥拉农业部、渔业部、旅游部等主管官员签订了总值约为5亿美元的政府采购合同。

2月24日傍晚,夕阳快要落入大西洋的时候, 重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国际集团)董事长苏强率领的公司代表团一行四人才走出安哥拉储蓄和信贷银行(BPC)位于罗安达大西洋畔的办公大楼。四人略显疲惫,但脸上都带着欣慰的笑容。

 

重庆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苏强(左二)代表重庆国际与安哥拉政府五部主管官员签订总值约5亿美元的政府采购合同。

 

代表团刚刚在BPC同安哥拉农业部、渔业部、旅游部、妇女和家庭事业发展部、社会保障部的主管官员签订了总值约为5亿美元的政府采购合同,安哥拉政府将购买汽车、摩托车、电脑、办公用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农机化肥和农药、渔业设备等产品,这是近年来重庆国际在海外签订的最大的一揽子贸易合同。

苏强表示,这是重庆国际集团第一次组团走进安哥拉,代表团在五天的行程中走马灯似地拜会了安哥拉农业部、渔业部、社会保障部、旅游部以及妇女和家庭事业发展部的多位部长,受到了安哥拉政府高层的热情接待。

 

苏强(左一)、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中)与安方洽谈。

 

苏强表示,安哥拉是西南部非洲的大国,国土面积大,自然资源丰富,战后初定,自身生产能力有限,市场潜力大,重庆作为中国西部的经济中心,与罗安达等安哥拉大中城市经济发展有强烈的互补性。重庆生产的汽车、摩托车、电脑、家用电器,办公用品、农业机械等产品在安哥拉都有市场需求,重庆国际集团作为重庆市的窗口企业,今后将把更多的重庆企业和产品介绍到安哥拉,介绍到其他非洲国家。

 

重庆国际代表团与安哥拉体育部官员洽谈,商讨在体育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苏强说,资源整合以及转型升级是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新课题,国有企业资金和技术、管理力量雄厚,民营企业经营方式灵活、在驻在国拥有广泛的市场和社会关系,重庆国际集团与安方顺利签约,离不开战略合作伙伴——在安哥拉的大型民营企业海山集团的大力支持。重庆国际集团和海山集团密切合作与安方就采购要求和商业模式进行反复的沟通和洽谈,经过了近一年的努力终于有了今天的成果。相信重庆国际集团和海山集团组成的联合体能够出色的执行好此次签约的贸易合同。

 

苏强与安哥拉政府官员交换名片。

 

海山集团2006年登陆安哥拉,是最早到安哥拉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之一,如今已发展成为建筑、房地产、农业、贸易、物流等方面的龙头企业。

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说,安哥拉自然资源丰富,是非洲数一数二的产油大国,近两年国际油价下跌给安哥拉经济造成重创,但是随着国际油价企稳回升,中国政府对安哥拉融资项目逐渐展开和落实,安哥拉仍将是最具有经济发展活力的非洲国家。

重庆国际副总经理、海外发展公司总经理张果女士对本次访问安哥拉的成果非常满意。她说,公司一直在努力开拓国外市场,寻找突破口,希望本次安哥拉之行成为破冰之旅,重庆国际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国内外资源,包括金融和信贷资源,打造经济合作共同体,帮助更多的重庆企业和产品走进安哥拉,走进非洲。

 

图/文:新华社记者 王丙飞

------------------------------

责任编辑:杨羽双、周晓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