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张华荣非盟大会主旨发言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7-02-17 17:06:00]



2017年1月31日,中非商会副会长、埃塞华坚国际董事长张华荣受邀出席“非盟峰会·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OAFLA)第18届大会”并代表中非商会、中国企业家作大会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来自马拉维、埃塞俄比亚等非洲二十多个国家的第一夫人、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会议。

张华荣副会长作了题为:“与OAFLA携手共进,为防治艾滋病和改善非洲妇女儿童健康贡献力量”的大会发言,在与会嘉宾中产生强烈反响,受到非洲各国第一夫人们和联合国机构的积极赞赏。




发言内容

尊敬的大会主席,马拉维第一夫人,埃塞俄比亚第一夫人,非洲各国第一夫人,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会议并作发言,这是我的荣幸。会议选择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埃塞俄比亚的非盟总部召开,意义十分重大!

很珍惜每次与大家交流的机会,今天我想借助这个平台,做以下分享:

中非商会是对非国际公益的推动者

中国与非洲各国是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好朋友,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当地的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非商会是对非国际公益的推动者,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指导和支持下,中非商会与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开展了良好合作。

2015年,设立“爱加艾减公益基金”,帮助非洲受艾滋病影响的妇女和儿童,得到了中国政府、社会团体及公益组织的积极响应。

2016年1月,就在这里,开启了我们合作开端——中非商会与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签署第一期10万美元捐赠协议,用以支持和资助非洲8个国家的相关项目以及秘书处的相关工作。

2016年9月,美国纽约——中非商会受邀出席“71届联合国大会 · 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高级别会议”,我很荣幸受邀参加并做大会发言。会后,在马拉维第一夫人穆塔里卡主席阁下见证下,双方签署第二期10万美元捐赠协议。预计将帮助8个国家开展相关项目。



张华荣向OAFLA主席、马拉维总统夫人赠送福字


2016年10月31日,第一夫人穆塔里卡主席阁下到访中国第一天,就参加了由中非商会、爱加艾减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欢迎活动,穆塔里卡阁下与中国青少年度过了愉快的下午。

回顾我们双方的合作,感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推动,感谢西迪贝先生的肯定。同时,也感谢驻中国代表苏凯琳博士、驻非盟代表罗斯玛丽女士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

在这里,我代表中非商会、代表埃塞华坚国际轻工业园,热烈祝贺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成立十五周年。


张华荣与联合国副秘书长西迪贝交谈

华坚为促进非洲发展不懈努力


华坚集团是中非民间商会的重要成员和中坚力量,一直秉承“文化先行、义利兼顾、合作共赢”的理念。我坚定的认为,“走出去”的企业家,不仅是带着工业文明改变当地社会,更应该传播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使我们的员工、企业持续健康地发展。

华坚集团于2011年10月来到埃塞俄比亚,自始至终关心当地青年人技能培训,关注女性员工的成长与身心健康。时至今日,华坚集团已安置6000多名当地员工就业,其中包括3500多名女性,陆续培养了100多位优秀的女性中、高级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

埃塞俄比亚是我的第二故乡。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员工经济条件,是我多年以来的一个愿望和梦想。秉承中国“一带一路”和“非洲复兴”发展战略,华坚正积极致力于“埃塞-中国华坚轻工业园”的建设,旨在吸引更多的中方企业到非洲投资。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未来5-8年预期为非洲提供5~6万多个工作机会,每年预计可创汇20亿美元。

良好的经济基础是改善医疗卫生环境、提升医疗条件的前提;华坚投资非洲,不仅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进步,更是从根源上消除贫困、改变妇女不公平待遇,改善妇女及婴幼儿生存条件和医疗环境;为此,华坚在不懈努力着。

中非携手,迈向没有艾滋病的未来;华坚集团将继续同中非民间商会、爱加艾减等公益组织一道,继续大力支持“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各项事业,深化交流合作,为非洲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此时此刻,正值中国农历新年。祝福第一夫人联合会以十五周年为新的起点,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