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联合国副秘书长西迪贝出席首都高校5·4公益活动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5-05-04 15:21:25]



5月4日,“全球零艾滋,青年在行动——首都高校5.4青年节主题公益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活动的主题为“青年,使命,领导力”。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球基金代表,伦敦奥运会冠军冯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及相关机构代表,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发展基金、中华红丝带基金等组织代表,北京市学联及首都高校公益社团、青春红丝带等约60所联系高校代表,北京科技大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在校非洲留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球零艾滋,青年在行动”活动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非民间商会、北京科技大学、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加艾减公益基金、北京市学联、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联合举办,旨在响应联合国号召,引导更多中国青年关注和了解艾滋病,助力非洲防艾抗艾事业,参与推动艾滋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


西迪贝先生发表题为《携手同心,终结艾滋》的主旨演讲。他强调,必须采取更多的措施和行动来保护所有青少年和年轻人,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生活。这个概念就是要“保护所有人”——一个号召全球青年行动起来,共同消灭青少年艾滋病的全新平台。世界不能失去年轻人,不能失去祖国未来的领导者,不能失去将会给国家和社会带来进步的群体。他号召所有人共同携手,支持青年人发挥领导力,通过不断加强合作,共同去努力消灭艾滋病。



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在致词


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在致词中指出,艾滋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和发展的全球性传染疾病,党和国家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衷心希望全校青年教师和学生以积极和务实的态度投身“防艾”宣传、捐赠等一系列公益行动,以创新和开放的思维深入研究科学防治艾滋病的有效方法、途径、载体,在这项事关全人类健康安危的重要事业中彰显北科大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中非民间商会秘书长王晓勇先生在致辞


中非民间商会秘书长王晓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及相关国际组织长期以来对中国防艾抗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非民间商会将深化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合作,计划从非洲8个国家入手,将社会公益筹款和企业定向捐助的善款用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指定项目的追加投入,助力非洲防艾抗艾事业发展。



奥运冠军冯喆致辞


奥运冠军冯喆积极响应西迪贝先生的号召,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国际责任与担当。他说,和奥林匹克精神一样,公益也是没有国界的,艾滋病防治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愿大家一起携手,共同推动“零艾滋”目标的实现。



活动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非民间商会联合为爱加艾减公益基金“中非民间公益推动者”——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爱加艾减公益基金“校园先行者”——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科技大学校红十字会、励志计划高校团队以及北京丰台十二中学生黄宁嘉、深圳中学学生徐钦灏颁发了证书,以鼓励其对艾滋病公益项目的关注、参与和支持,以此激励更多的中国青年尤其是校内学生关注和了解艾滋病,立足校园、带动社会,承担责任、勇于行动,为“零艾滋”目标早日实现而努力。




随后,最为活动第一站,公益创新-“创意+@青年创业”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启动。最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清华大学的6名学生代表,向全国大学生发出《青年,使命,领导力——“零艾滋”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正视艾滋病,反对歧视与污名;从自身做起,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成为正能量的使者,传递知识与温暖;关注公益创新,扩大防艾宣传的阵地;在防艾活动中发挥青年人的领导力,用青年人的责任、爱心和良知,青年人的热情、青春和行动,共同为健康筑起爱的铜墙铁壁。





活动在中非青年学生合唱的《One World, One Dream》中结束,彰显了当今青年大学生的公益愿景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