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科菲·安南:中非商会搭建起中国与非洲的桥梁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5-04-22 11:44:33]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非常感谢郑跃文先生,也非常感谢中非民间商会的各位员工,在这里对我热情、友好的招待。我昨天抵达中国,中国的天气阳光明媚。我要祝贺你们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取得的成就。



中国的专业人士们非常有活力,也非常有潜力。你们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所展现出来的成就,我们都有目共睹。我在世界各地参加了许多会议,但是我今天参加的会议包括2004年参加的会议给我的感受相同,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会议都一定会有所行动。有的时候我在一个会议上会遇到很多人,但是在会议上这些人都显得非常的严肃认真,但分开了之后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你就感觉好像又白参加了一场研讨会。但是看见你们所作出的一些成就,我真切的感觉到你们确实是搭建起了一座中国与非洲的桥梁,也让我感受到了希望。


非洲与中国之间有许多东西可以相互学习与借鉴。中国有许多经验是值得非洲学习的。我也很高兴的看到你们在非洲的各个地区都开展了各项经济活动。我也听到了你们说有将近40亿美元的投资。我想这只是一个开始。我认为中国对非洲的投资是充满潜力的,我们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


我想象不出还有哪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在短短35年内就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你们解决的那些问题,非洲也依然存在。我一直认为非洲长期面临两个障碍,就是能源与基础设施。但是中国都成功的解决了这两个问题。那么,如果非洲能解决这些问题的话,非洲的经济就可以腾飞。不仅非洲内部可以进行经济的往来,同时,非洲与外部世界也可以进行经济交流。而且,非洲的农业是非常有潜力的,非洲应该能在农业方面自给自足。除此之外,非洲还应当将农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因为非洲所拥有的最丰富的资源就是土地。非洲的未开垦的农业用地占到了60%。所以,我非常的赞赏也非常的感谢你们的努力。我看到了你们在非洲所作出的一些成就。我对我们的世界充满希望。


在纽约,有一个组织名为“Global Compact”(全球契约)。今年9月份将举行成立15周年的纪念活动。 在“达沃斯经济论坛”成立之初,参与的企业是非常少,但是现如今有超过80000家企业成为了“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会员。所有的这些企业都是大型跨国企 业,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企业。这些企业都尊重与遵守国际化的商业准则,包括最基本的劳动标准、人权和环境等。“Global Compact”这个组织做的很出色,也希望你们有机会与他们进行联系与交流。



我想再次重申的就是你们所做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在经济方面。更为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亦或是传统意义上所说的国际关系。通过你们的努力,你们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不同国家的人民对不同文化的理解。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想再次强调,你们所做的工作并不容易,充满着挑战与困难,有时候也需要一些调整,甚至你们所做的工作会促使政府改变一些政策与措施。但是,我们必须有耐心,同时坚持不懈。因为改变需要时间,改变也需要管理,改变是一个过程,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我想对在座的各位再次表示感谢,也希望我们未来可以继续推动合作,为非洲人民与中国人民的福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