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2015中国·埃塞商务论坛在非盟中心召开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5-04-20 19:46:51]


4月16日下午,“2015埃塞中国商务论坛”在亚的斯亚贝巴市地标性建筑——非盟总部召开,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率领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团出席活动。塞俄比亚工业部长阿汉默德·阿布图、我驻埃塞大使腊翊凡、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我会副会长张华荣、秘书长王晓勇在论坛上发言。


腊翊凡大使特别介绍了埃塞在政治、政策、区位和劳动力四个方面的优势,希望在埃塞投资的中国企业家尊重当地风俗、关心社区建设、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徐建华书记在致辞时表示,“埃塞俄比亚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非洲东部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从发展路径来看,埃塞俄比亚与东莞发展模式相似,产业契合度高,贸易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埃塞俄比亚工业部长阿汉默德·阿布图激动地说,“东莞不仅是广东的重点城市之一,也是中国的重要城市之一,还将成为埃塞俄比亚最具价值的合作伙伴之一”。


阿汉默德部长表示:东莞制造业实力雄厚,埃方热切希望引进东莞投资,促进埃塞俄比亚经济加快发展,争取早日让埃塞俄比亚人民脱贫致富。阿汉默德部长和埃塞投资委员会官员介绍了埃塞俄比亚投资环境,并回答了企业家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