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安哥拉第一夫人办公室与海山集团-中非民间商会就“自由闪耀”行动举行捐赠仪式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09-20 22:06:00]
2020年9月16日,安哥拉第一夫人办公室与海山集团-中非民间商会在海山集团安哥拉公司总部举行“自由闪耀”行动捐赠仪式。安哥拉第一夫人顾问、第一夫人办公室公益事务负责人Antónica博士和总统府安全及物流负责人Fançony将军等一行8人出席活动并接收捐赠物资。疫情期间举行此次捐赠仪式,更加凸显了中安、中非团结抗疫的意义。

此次捐赠是海山集团执行与第一夫人办公室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包括由海山集团捐赠的115,000,000.00宽扎现金和由海山集团-中非民间商会联合体捐赠的10,000套“爱心包”(总价值25万美元)。“爱心包”包含:婴儿床、婴儿服、尿布、尿裤、湿巾和婴儿洗浴液等各类妇婴用品,旨在通过“爱心包”的发放鼓励孕妇主动前往医院进行免费健康筛查、治疗,以及时阻断艾滋病的母婴传播。

海山集团-中非民间商会联合体就捐赠物品细节多次与第一夫人办公室团队进行商讨。前不久,第一夫人还专门与在安哥拉的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捐赠资金和物资的具体配发方案。

   安哥拉第一夫人与郑纲董事长视频会议


“爱心包”内配备蚊帐的婴儿床受到了第一夫人的高度赞扬。因蚊虫叮咬引起的传染病,是构成非洲地区的健康威胁之一。这同时也契合了中非民间商会倡导和支持的关于预防疟疾的“Dr. Panda项目”的活动宗旨。

   此次捐赠安哥拉“自由闪耀”行动的爱心包


   郑纲董事长代表海山集团-中非商会联合体致辞






“自由闪耀”行动是由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OAFLAD)和非洲联盟牵头发起的旨在加强非洲国家在终结儿童艾滋病和保持母亲健康方面的政治承诺。安哥拉“自由闪耀”行动计划由安哥拉第一夫人安娜·迪亚兹·洛伦索博士发起,目标是到2021年将安哥拉艾滋病母婴传播减少一半,进而最终在2030年前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
海山集团在安哥拉深耕发展的14年里,始终积极参与当地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并一直关注和积极支持安哥拉第一夫人发起的“自由闪耀”行动。


2018年9月,海山集团董事长、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郑纲在纽约参加“73届联合国大会·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高级别会议”,在主题为“建立全球伙伴关系,消除艾滋母婴传播”的会议上,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向中非民间商会颁发嘉许证书,以感谢和表彰过去三年里中非商会对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的持续支持,以及为非洲终结艾滋病母婴传播所作出的贡献。会议期间,郑纲董事长与安哥拉第一夫人就如何在安哥拉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中非商会获颁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嘉许证书


安哥拉第一夫人、海山集团郑纲董事长在纽约会议现场

2018年10月,安哥拉共和国总统洛伦索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陪同出访的安哥拉第一夫人安娜·迪亚兹·洛伦索博士在钓鱼台国宾馆专程会见了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会见中,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表达了将进一步加大在安哥拉的投资,促进就业,并将积极参与第一夫人发起的“自由闪耀”行动。

 安哥拉第一夫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 

2019年4月23日,安哥拉第一夫人安娜·迪亚兹·洛伦索博士在总统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向联合国驻安哥拉代表兼协调员,美国、俄罗斯、日本、巴西、葡萄牙等国驻安哥拉大使及代表,BP和雪佛龙石油公司代表,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等近15位主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介绍安哥拉“自由闪耀”行动计划,旨在动员协调各方资源,期待合作伙伴在物质、金融和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

安哥拉第一夫人在总统府向国际合作伙伴介绍“自由闪耀”行动计划

2019年11月29日,安哥拉第一夫人安娜·迪亚兹·洛伦索博士在总统府与海山集团-中非民间商会联合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海山集团董事长郑纲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第一夫人倡导的“自由闪耀”行动计划,切实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第一夫人向郑纲董事长及联合体对“自由闪耀”行动计划的全力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和嘉许。

2019年11月在总统府郑纲董事长代表联合体与安哥拉第一夫人举行签署合作协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