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郑跃文参加第23期德胜门大讲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20-03-19 17:57:00]

        2020年3月18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以在线直播方式举办了第23期德胜门大讲堂。此次活动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5位嘉宾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实际,从企业发展、商会作用、经济形势分析、工商联贡献等多个角度做了精彩发言。中非民间商会监事长郑跃文受邀参加。



        在直播活动中,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讲到,泰康集团作为大健康产业生态企业,第一时间为湖北疫情捐款捐物,并组织泰康系统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一线,积极践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讲到,商协会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与欧洲等地国际医疗组织互通信息,并组织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讲到,中国历史上有过多次重大疫情,要吸取与疫情抗争的经验教训,在防控好疫情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经济社会损失。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对当前疫情形势作了分析判断,提出要积极应对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二次输入风险、经济衰退和金融市场传染等风险点,实施推动新基建和减税为主的财政政策。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讲到,江苏省工商联在疫情阻击战中主动作为,有效组织商会和民营企业抗击疫情,所提交的意见建议为出台企业发展帮扶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和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最后也与主持人作了连线交流。


        此次活动是德胜门大讲堂举办以来首次以在线直播方式开展,高云龙主席、徐乐江书记亲自指导,各地工商联和直属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收听收看,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约有30万人次点击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