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非商会召开非洲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三方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19:25:00]


         318日晚,中非民间商会召开非洲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三方交流视频会议。来自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南非、肯尼亚、刚果金、摩洛哥、卢旺达、坦桑尼亚、安哥拉、博兹瓦纳、马达加斯加、赞比亚等国家的12位侨领、中资企业、会员非洲之家代表,中非医疗企业创促会等16位医疗企业代表,中非商会会领导、秘书处、国内办事处、专委会等18位代表,以及驻外之家等特邀机构代表等,共近50人通过网络视频参会。汪力成会长,张华荣、王丽、王晓勇副会长,参会并发言。


汪力成会长


        各位非洲侨领、中资企业代表、会员非洲之家代表分别介绍了驻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大家指出,一方面,目前新冠肺炎在非洲一些国家出现少数病例,绝大部分病例属于欧美等国家输入病例;同时,非洲各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防控措施,我驻非洲使馆已经启动并指导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非洲国家医疗水平、财政能力、隔离条件等,在疫情增长时,均面临巨大考验,需要外部援助。


        

        中非医疗企业创促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家医疗企业参与中国抗击疫情的工作和经验,以及下一步非洲疫情防控的建议。大家提出,在线上诊断、线上培训、核酸测试、呼吸机等方面,愿意结合非洲国家的需要,提供各种帮助。


        汪力成会长高度评价了非洲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医疗企业在中国抗击疫情时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提出广大中非商会会员企业要时刻关注非洲疫情发展,积极配合大使馆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企业自身防控工作,积极参与非洲当地防控工作,传递中国企业正能量,与非洲兄弟一起在非洲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确保实现非洲中资企业零感染。他要求中非医疗企业创促会早准备、早谋划,提前梳理医疗企业商品服务情况,摸清中非物流情况,做好随时助力非洲防控的准备。


        王丽副会长、王晓勇副会长分别介绍了德恒律师、中非商会各机构和各会员企业,在助力国际、非洲防控中,开展工作的情况。


        会前,副会长单位华坚集团介绍了对埃塞俄比亚的捐赠、捐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