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摩洛哥肯尼亚考察圆满结束、成果丰硕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11-20 10:20:00]

    11月19日,中非民间商会摩洛哥、肯尼亚出访行程圆满结束。此次出访历时9天,拜访13家单位,参观4个园区及港口,签署2个合作备忘录,并成立中非商会第4个“会员非洲之家”(中非民间商会会员肯尼亚之家)。 


— 摩洛哥 —

 

    摩洛哥外贸银行董事长携管理团队热情接待商会代表团并举行会谈。双方就落实战略协议、参观园区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摩洛哥营商环境作简要介绍,同时对于中国民营企业到摩洛哥投资给出中肯的建议。 



 

    丹吉尔地中海区域管理局介绍了丹吉尔自贸区基本情况及企业入驻优惠政策。江苏中天科技代表解答了关于到摩投资、建厂的各项提问。 


    这是中非商会首次考察摩洛哥。同时,是中非商会积极践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加强中摩两国企业促进、贸易便利、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代表团重点考察摩洛哥的营商环境、金融机构、工业园区等,从政府、使馆、银行、企业等多个层面解摩洛哥。 

— 肯尼亚 — 


 

    肯尼亚私营企业协会CEO会见了商会代表团一行,与商会交流了各自工作及计划,并就未来合作达成共识,酝酿签署合作协议。 

 

    郭策参赞答疑解惑,分析了中国民企在肯投资利弊,特别是肯工业园区发展现状及前景。 

 

    商会代表团拜访肯尼亚工贸部,并与内阁部长、肯尼亚投资局局长进行会谈;各企业就目前实际问题进行咨询,部长、局长分别答疑;会谈后,就肯尼亚2030远景PPP项目进行了信息对接。 

图为参观肯尼亚双河新城—肯尼亚双河新城是肯尼亚政府“2030远景规划”下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图为参加中非产能合作展——第二届中非产能合作展(肯尼亚)展商81家、参展观众6400人。